close

三歲的芃芃正式從保姆阿姨家畢業了,明天即將展開幼稚園的團體生活。過年期間,芃芃總會問:我從阿姨家畢業了,阿姨會想我嗎?她也會不斷地問阿姨,妳會想我嗎?阿姨說會很想很想她,芃芃聞言就會緊緊抱住阿姨。

三歲孩子的世界對於離別究竟是什麼樣子的概念呢?似懂非懂的年紀,隱約知道以後不會再到阿姨家的事實,在行為上表現出深切的依戀,另一方面,芃芃對於即將到幼稚園又充滿期待,言談中也強調自己長大了,可以去幼稚園了喲。果真如同事所言,三歲的孩子,依戀更深卻走的更遠,每個階段都在不停地變化,一個不留意,原本呀呀學語的寶寶已經成長為96公分和15公斤的幼童,言行舉止充滿大人樣,也會和我們討價還價,不肯退讓。

身體功能的進化讓她更能主宰世界(她的世界等同媽媽),今天中午原本想到中式餐館吃飯,芃芃路過O2 cafe就給我直接入內選好桌位,害的媽媽我不進去都不行。每次有事相求爸爸或是想和媽媽玩遊戲,就會稱呼爸爸為"老公",要"老公"幫她做東做西,一旦爸爸不順她的心意,就會跟我說"那是妳的老公吶",十足"心機"@@ 

回想起來,自己真不喜歡2014,希望2015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f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