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 with a cup of decent coffee

In a windy day

In the No. 4 park

I don't know why

I felt happy and peaceful

Just a simple day, isn't it

 


 

啊,是一杯好咖啡,一杯具有”正當性”的咖啡...

不知為何,正當性這三個字莫名浮現在我腦海裡,還和咖啡連結在一起。或許是因為這是一杯喝了不令我心悸的咖啡,於是我理直氣壯了起來,為了花費90元買一杯外帶咖啡自我辯駁,果然是閒人才會做的事。

不用推開門,E61咖啡館的門是敝著的,掠過蹲坐在旁邊的小情侶,直條條地走入店內,正在門口烘豆的帥哥抬起頭來淡淡地說聲你好,又沈下頭來忙他的事。我說,一杯熱拿鐵,有沒有decafe?短髮俏麗的女店員微笑地說,我們家的咖啡因都很低,妳無須擔心。那好吧,來杯拿鐵外帶,讓我瞧瞧貴店在網路上備受推薦是不是名符其實(內心的os)。店很小,沒有座位,光是生豆和烘豆機就佔了店面的一半,要嘛妳就端著咖啡在店裡站著喝,要嘛就窩到四號公園找一個小角落慢慢喝,喝完還杯子再給錢(店家也不擔心客人就帶著杯子落跑,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是壞胚子?!@@)明明是外帶,店員卻費心地在杯子裡拉出一個心型來,再用蓋子合上,看到這個舉動,莫名地有種窩心的感覺。或許,找一個風不大的下午,再來一杯咖啡窩在公園裡慢慢地喝吧。

咖啡一入口,有種懷念的感覺,好久好久沒有喝到令我感受幸福的咖啡了,絕大多數的咖啡一喝下去,我的心悸即很明顯(明明不適合卻很愛喝),然而這家店的咖啡居然帶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受,於是乎,有了非喝不可的正當性。邊喝邊在公園散步,園內人與狗齊多,各自在各自地角落,互不干擾。曾幾何時,北縣的生活居住空間已經有了大幅度的進展,用一種我無法企及和想像的速度,日漸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將各個生活所需的點都串連起來,在不經意的時候,展現它傲人的姿態。

人是流動的,城市是變動的,在歲月的長河裡,只求一份真情相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f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